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顺天圣母协会百人进香团来福建临水宫朝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2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台顺天圣母协会百人进香团来福建临水宫朝圣(图)
  中新网10月16日电台湾顺天圣母协会百人进香团日前由福州前往古田县临水宫进香朝拜。这是今年来台湾同胞赴古田县临水宫朝圣规模最大的团组,由顺天圣母协会理事长黄进墀先生率团,团员有110人,均是临水娘娘陈靖姑的虔诚信徒,其中有多位台湾商界负责人。

  陈靖姑系福州人,生于公元767年,相传她早年学法,能降妖伏魔,扶危济难,二十四岁时施法祈雨抗旱,为民除害而殒身于闽江流域的古田县临水乡。陈靖姑死后深得人们景仰,被尊崇为妇幼保护神,并受历代皇帝封赐,在闽、浙、赣和台湾等省及东南亚久负盛名,信众达8000多万,享有福建省两大女神--“莆田妈祖、古田靖姑”称誉。

  古田临水宫是分布在国内外众多临水宫的祖殿,整座建筑飞檐纵横栉比相对,屋脊层层弧线飞扬,山门石阶、宫墙古树重重叠叠,庄严氤氲,风格鲜明,韵味无穷,具有很高的文物建筑研究价值,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陈靖姑深受台湾同胞敬仰,在台湾的分灵宫庙有130多座,兼祀陈靖姑的庙宇1000多座,信众超过1000万人,系岛内四大民间信仰之一。

  古田县近年来重视对临水宫环境进行重新规划、整饬、扩建,发挥临水宫在闽台文化交流中的作用。13日下午,古田县有关方面召开座谈会,向台湾客人介绍了近年来古田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就加强两地经济和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台湾客人表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都是在临水夫人的庇护下长大的,今后将以临水娘娘民间信仰交流为媒,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

  该团赴古田临水宫朝圣后,还将到莆田、厦门等地参访,16日从厦门返台。(文/图翁林楠国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