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门“院士路”今日成坦途 拥有两院院士31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3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广东首条,拥有两院院士31名,为全国地级市中罕见

  鼓乐飞扬、彩球腾空———今天上午,广东首条“院士路”在江门市北新区落成。来自京沪津港的12位五邑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了剪彩仪式。

  这12位院士分别为:细胞生物学家薛社普,化学工程学家余国琮,矿物学家叶大年,光谱化学家黄本立,有机化学家黄乃正,结构化学家麦松威,有机化学家陈新滋,肿瘤外科学家汤钊猷,心血管病学家陈灏珠,微生物药物与细胞工程学家甄永苏,空气动力学、航空航天飞行器设计、高速碰撞力学家李椿萱,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学家冯培德。

  南北走向的200米“院士路”两旁,计划分列31个五邑籍院士塑像。这批铜制塑像由广州美院雕塑家们集体创作,记者在现场看到:雕像个个栩栩如生,院士们忍不住与自己的塑像拍照留念。
江门“院士路”今日成坦途拥有两院院士31名(图)
图片:“院士路”今天上午在江门落成。记者 黄伟江/摄

  据悉,江门市出生或祖籍在江门五邑籍的两院院士共31人,一个市拥有如些多的两院院士,这在全国地级市中极为罕见。去年11月26日,江门市委、市政府在北新区举行聘任科技顾问暨“院士路”命名仪式,包括导弹控制专家梁思礼院士在内的21位“两院”院士被聘为市政府科技顾问,成为江门市政府首批聘请的“科技智囊团”。(记者饶新一、黄兆存、夏杨报道)(来源:羊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