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文化部长呼吁:保护传统文化应从娃娃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2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谭晶晶吴晶)正在此间参加国际文化政策论坛第七届部长年会的一些文化部长认为:以各民族传统文化为基础的文化多样性正受到威胁,保护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应从娃娃抓起。

  古巴文化部长阿韦尔·普列托·希门尼斯说,文化多样性所受到的威胁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尤其严重。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年轻人深受流行元素的影响,为了表现自己的现代化,对自己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感到羞耻,甚至选择与自身文化传统对立的生活方式。

  “年轻一代不懂得自己的传统文化,也就丧失了自己的根基,这对一个国家和民族都是非常不幸的事,”他说。

  希门尼斯认为这是由于年轻人没有充分了解自己的传统文化造成的。他说,“教育他们从小就了解自己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有利于整个社会传统文化保护工作的开展。”

  希门尼斯说,在上海市政府为出席会议的文化部长举行的欢迎宴会上,他欣赏到了来自中国新疆、云南等地的传统舞蹈和儿童艺术团的表演,这些都展示了中国灿烂悠久的传统文化和民族民间文化,“非常有感染力”。

  莱索托旅游、环境和文化大臣莱博杭·恩齐尼还倡议将传统文化纳入到学校课程中,通过对青少年的教育使他们真正意识到自身文化的宝贵。

  始于1998年的国际文化政策论坛是探讨文化政策和事务的政府间部长级非正式国际论坛,现有成员国63个。本次为期2天的会议由中国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38个国家负责文化事务的部长、观察员以及一些国际组织约的代表约150人出席15日开始的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