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煤气味”还是“油漆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海华

  宁波晚报讯本月13日晚上,海曙银海苑内因怀疑有大量煤气泄漏,数百居民被连夜紧急疏散。虽说经煤气公司检查后确认实际上并无燃气泄漏,并怀疑是油漆味造成的,但由于最终对产生异味的气体来源没有一个比较权威的说法,因此部分居民依旧心存疑虑,甚至仍不敢回家。

  无独有偶,前年12月,也是在深夜,海曙的世纪长春小区内也曾出现类似的“疑似煤气泄漏”事件,有关部门连夜排险。事后查实,所谓“煤气味”是有人乱倒有机溶剂而产生的。据兴光煤气公司安保部门工作人员昨天介绍,几年来的紧急救助工作表明,经常有用户将装修产生的油漆味误以为煤气泄漏而报警。

  那么,今后如果再碰到“疑似煤气泄漏”事件,我们又该如何更好地应对,使之既能尽快解决问题,又可避免在居民心中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宁波兴光煤气公司戴朝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后市民如果闻到疑似煤气味的浓重气味,不管能否确认,还是应该在第一时间报警;并且在排除煤气泄漏的可能性之前,依旧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包括不开灯,不使用明火等,而且用电话报警时也应该远离危险区域。煤气公司的安全人员也会立即赶到现场,测试、寻找是否确有煤气泄漏,并协助公安、消防等部门做好有关工作。

  戴朝晖还表示,今后万一再碰到类似事件,不管是否为煤气泄漏,煤气公司都将主动与新闻单位保持沟通,以便让老百姓及时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

  不管是煤气泄漏,还是其他什么气体产生强烈异味,这毕竟与公共安全相关。事发后,一般都会有多个部门或单位赶来排险,但由于现场情况往往比较紧急和忙乱,各部门及单位之间很可能得不到及时沟通,甚至说法不一,不利于稳定人心。记者建议,对于类似这种与公共安全有关的事件,各政府部门及专业单位之间应该尽快共同磋商,从而给老百姓一个比较权威的说法,这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