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臣集团创办人汤君年糖尿病不治逝世 享年56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53 信息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汤臣集团创办人汤君年糖尿病不治逝世 享年56岁(图)
徐枫的丈夫汤君年(前)前日病逝,终年56岁。(资料图片)

  时报讯一代“侠女”徐枫丈夫———汤臣大股东汤君年,因糖尿病并发症前日凌晨于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56岁。其妻徐枫大受打击。据悉,汤君年一向有遗传性糖尿病,这次他也因此病逝世。

  集团发声明交代

  香港联交所前日收到汤臣及川河集团的声明,表示该公司股东汤君年因病去世,据知其妻徐枫大受打击,心情难过。汤君年夫妇活跃于两岸三地的地产及娱乐事业,1993年至2002年间,投资400亿开发浦东失利,他和徐枫的健康状况,也忧劳成疾。汤君年本就有肾脏与家族遗传的糖尿病,因此加重,而徐枫则传出罹患焦虑症。

  徐枫不支住院

  事实上,香港财经界最近确实耳闻汤君年患病消息,徐枫上月赴威尼斯出任影展评审时,也坦承汤君年身体欠佳,糖尿病兼腹泻,还因此接受治疗并住院一星期。当时,徐枫一度因担心丈夫,有意辞评审一职,后来见丈夫病况稳定些才如期出发,在威尼斯期间,更是每天打电话关心丈夫病情。汤君年前日病逝的消息,让徐枫伤心过度,住进了医院。

  徐枫的好友施南生对于汤君年的病逝十分愕然,她感叹世事难料,并表示会打电话问候徐枫。

  汤臣集团创办人

  汤君年是汤臣集团创办人,上世纪60年代于台湾以卖窗帘起家,70年代投资房地产。汤臣集团是汤君年与太太徐枫创办,成立于台湾,及后于香港上市,其业务横跨两岸三地,鼎盛时期曾拥有香港五家上市公司,包括汤臣集团、川河、世贸中心集团(现鹏利国际)、富豪酒店及联合地产。

  汤君年1992年开始到中国内地投资。身为汤臣集团总裁的他,本是上海人,移居香港后对家乡有一份浓厚的情意,深信上海滩有天会重现三四十年代的繁华,于是他转战上海,成为首位投资浦东房地产的港商。今天,汤臣的名字,已成为浦东区内豪宅的象征。东东

  汤君年助徐枫

  建立电影王国

  徐枫是上世纪70年代著名武打女演员,有“一代侠女”之称,1967年拍胡金铨的《龙门客栈》,翌年一部《侠女》令她登上事业巅峰,并在1975年获得戛纳“最高技术委员会大奖”。与第一任丈夫离婚后,1979年与汤君年结婚。婚后息影,不过由于很热爱电影,在丈夫支持下投资电影事业,成为汤臣集团旗下汤臣电影事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曾斥资开拍《滚滚红尘》、《霸王别姬》等经典大片,最近刚完成《美丽上海》一片,更荣获内地“金鸡”、“百花”奖多个大奖。

  徐枫和丈夫的感情一直非常深厚,由电影界到商界,二人都合拍得很,甚至连生活小节上,都十分配合。汤本性节俭,住的房子又大,每次出人一个地方,由客厅走到饭厅,都惯性地在离开时顺手关灯,也以此作为教育孩子的方法,有钱也不能浪费。但汤这种关灯悭电的行为,却往往令未离开的人置身漆黑中,而成为朋友圈中的佳话。

  汤君年与徐枫育有长子汤子嘉及幼子汤珈铖。现年22岁的汤珈铖17岁时便获父亲赏识其商业奇才,当上汤臣集团董事。不过汤珈铖自幼性格孤僻,13岁时还曾患忧郁症而被逼辍学,看遍名医都没有改善,但出任汤臣董事后却不药而愈,目前已全面接手发展家族生意。(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