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怜两孩子该如何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肖勇实习生徐琼辉

  宁波晚报讯眼睁睁地看着妈妈被爸爸残害后(本报前天曾作第一时间披露),玲玲和力力(化名)真正成了苦命的孩子———父亲面临着重刑,两人成了某种意义上“没爹又没妈”的孩子。面对两个分别为11岁和7岁的孩子,众亲戚都愁容满面。

  血腥的回忆

  玲玲是姐姐,是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弟弟今年刚读一年级。昨天上午被民警送到舅舅家后,玲玲只身来到了学校向老师请假,“我跟老师说爸爸妈妈不见了……”回家后玲玲就带着弟弟静静地呆在舅母的手机店里。孩子的舅母陈某透露,7岁的力力偶尔还和两岁的表弟玩玩,玲玲则是两天都没笑过。玲玲告诉记者,那天半夜里,她被爸妈的打斗吵醒了,看到爸爸拿刀砍妈妈,玲玲起身向外面喊救命。隔壁玻璃店的叔叔和小区物业的保安听到后,立即闯了进来,随后爸爸就被警察带走了。

  “想妈妈吗?”“想!”“爸爸呢?”“……”当记者提到爸爸之后,玲玲便不作声了,可以看出她做梦也没想到爸爸会把妈妈杀死。玲玲告诉记者,她和弟弟是今年来到宁波读书的,之前一直跟随着外公在老家温州永嘉。由于爸爸做的是弹棉花的工作,平时很辛苦,妈妈就经常给他熬乌鸡汤。

  外婆以泪洗面

  得知消息后,孩子的外公外婆前天晚上连夜赶到了宁波。老人三个子女当中就一个女儿,得知女儿死亡的噩耗后,老人一直痛哭到现在。

  聚到一起的众多亲属,无不痛责孩子的父亲,几名要好的老乡也赶来看望这一家人。徐某是孩子父亲的姑父,也是搞棉花业务的,侄儿夫妻去年来宁波后,是他替他们找好了店面,帮着把生意撑了起来,不料现在侄媳竟然遇害。徐某称,他怎么也找不到侄儿杀妻的理由,因为侄媳为人很不错。

  可怜的孩子该如何安置?

  “最可怜的还是这两孩子了!”据了解,孩子的4家亲属都各有各难处。孩子的叔叔婚后刚生有一个孩子,而且叔叔也就靠理发维持家计,无力承担姐弟俩的生活和上学费用;孩子的伯伯已经卧病数年;孩子的两个舅舅当中,大舅妈半年前遭遇车祸至今没有下床,在宁波的舅舅在张隘开了一家小店,收入也不多;3位老人的情况就更不用说了。孩子的爷爷说,虽然两孩子眉清目秀乖巧懂事舍不得,可是他现在有个想法,想把两孩子找个好点的人家送出去,让他们彻底地换个环境,摆脱血淋淋的回忆。

  各位热心的读者朋友们,您是否愿意奉献一片爱心去关爱这对孩子呢,请您致电本报热线87777777。(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