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企牵手营造双赢 苏州企业境外上市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7:09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五日电(黄莹)今天召开的苏州企业境外上市推介会,吸引了沙钢集团、梦兰集团、江苏雅鹿、阳澄湖大闸蟹股份公司等四十余家知名企业的踊跃参加,呈现出苏州企业境外上市的强大内在动力。同时,中国建设银行也表示将全面介入苏州企业境外上市中介业务领域,营造地方经济与银企合作双赢局面。

  据悉,自一九九三年以来,苏州市共有十三家上市企业,其中境内A股十一家,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二家,累计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五十一点六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香港的上市市场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筹资市场,仅去年的融资额就达二千一百亿港元,上市审核也比较规范透明、更市场化,上市周期也比较短,这将有利于公司在国际化的技术、市场、管理和人才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合作机会,为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创造条件。

  苏州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陆文刚指出,企业上市是构筑“三足鼎立”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企业上市意识的增强,整个发展趋势是比较乐观的,我们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使全市上市公司数量和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总量实现全面翻番,促进整个苏州市的综合经济实力的全面提升。

  香港联交所执行总监霍广文表示,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沿海城市的居多,民营企业较普遍。他指出,大陆的公司要在香港上市关键在于主营业务要适合投资者,同时企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以缩短上市时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