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莆田公安边防查获一起重大私渡台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7:57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福州10月16日电(苏杰周建仙)福建省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近日查获一起重大私渡台湾案件,一共抓获私渡女17名、组织者2名,运送者3名,另有1名运送者投案自首。

  10月7日,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侦查人员获悉,一批女子欲从莆田某海域私渡去台湾。该支队迅速出动58名警力、30名船管员及10部车辆在莆田沿海重点部位布下天罗地网。10月8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最终在湄洲岛某沃口成功截获17名私渡女,涉嫌组织者和运送者闻风逃逸。

  经过连续几天的紧张审查,专案组很快掌握了全部案情,一场追捕涉案组织者和运送者的战斗打响了。11日晚9时,侦查人员根据可靠线索,迅速出击,在莆田涵江区某食品公司擒获涉案组织者陈金某,并连带破获了另一起预谋私渡案,抓获组织者黄开某及2名欲私渡去台湾的女青年。12日晚8时,运送私渡人员的船只闽莆渔20XX号也被边防官兵查获,涉案的3名运送者落入法网。13日上午11时许,私渡案的另一名组织者余国某在莆田车站落网。而慑于公安边防部门高压追捕态势,14日上午,另一名运送者、闽莆渔20XX号船长周金某主动投案自首。

  现已查明,今年9月份,陈金某、余国某及小林(在逃)等三人以介绍到台湾工作、发大财为由,分别从广东、海南等地召集了17名女青年。国庆长假期间,17名女青年被分批送入莆田湄洲岛,安排在当地村民李金某家中。10月7日晚10时,周金某等4名船员接受私渡组织者1.5万元人民币重金雇用,驾驶闽莆渔20XX在湄洲岛某沃口将私渡人员运载下海。由于联系不上前来接应的台轮,他们在预定海域苦等三小时后,只好返回湄洲岛。当组织者和17名私渡女上岸时,被寻踪而至的边防官兵截获,17名私渡女悉数落网,组织者侥幸逃逸。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莆田边防部门正全力追缉另2名在逃人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