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富比佳士得纳高全球三大拍卖行来沪显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30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藏家成为世界艺术品拍卖新的大买家

  本报讯 (记者)本月,世界艺术品拍卖业三巨头苏富比、佳士得、纳高将携宝登陆上海预展。中国收藏家开始成为它们新的大买家。

  纳高拍卖公司将于本月17日、18日在上海威斯汀大酒店举办其“亚洲艺术品拍卖会·中国古美术品预展”。拍品包括齐白石、林风眠的书画作品,清雍正天蓝釉瓶、乾隆粉彩香炉、明永乐铜镏金四臂观音坐像以及非常罕有的宋邢窑洗等。这是纳高首次在上海举办拍卖预展,显示了它对中国内地藏家的重视。

  纳高掌门人罗宾说,现在,中国古代艺术品买家结构大致为欧美和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各占一半,中国买家的成交额大约占纳高全年成交额的三成左右。他们近年拍卖的亚洲艺术品中,70%是中国艺术品。但在几年前日本艺术品占了70%。这种转变也说明,中国内地藏家欲在全球掀起中国艺术品“大收购”之风。

  世界艺术品拍卖业的老大和老二苏富比、佳士得,早几年就在上海和北京设立办事处。本月20日、21日,它们将分别在花园饭店和波特曼丽嘉酒店举行其香港秋季拍卖会的预展。据透露,苏富比的中国古董重器有“龙游帝苑”系列的明清御瓷和工艺品。而佳士得的“重要二十世纪中国绘画”系列拍卖估计也将非常引人关注。

  中国艺术品拍卖业异军突起,给世界老牌拍卖行带来了压力,苏富比、佳士得的对策是在重量级中国古董和艺术品上下足功夫。

  苏富比1744年创办于伦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拍卖行,也是首家在香港举行拍卖的国际拍卖行。每年举行两次大型拍卖,精品主要是中国陶瓷、艺术品、白玉及翡翠首饰,以及近代和现代中国书画。1994年4月设立上海代表处。

  佳士得1766年在伦敦创办,是全球最有影响的国际艺术品拍卖行。上世纪90年代,梵高《嘉纳医生像》以8520万美元由佳士得公司拍出。佳士得在中国香港、台北地区设有分公司。1994年4月23日,佳士得在上海设立办事处。

  纳高创办于1922年,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拍卖公司之一。曾于2000年11月成功拍卖1822年沉没的“的星号”中国古代沉船上的35万件瓷器,并百分之百成交,受到中国收藏界的重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