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全力扶持粮食生产 重点品种最低收购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4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赵承、刘铮)在第24个世界粮食日之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大粮食生产投入力度,改善粮食生产条件,同时对重点粮食品种实行最低收购价,稳定化肥等农资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最新统计显示,发展改革委共安排投资47亿元,建设了优质小麦、水稻、大豆和专用玉米等41个大型商品粮生产基地。这41个基地粮食播种面积约占全国粮食播种面积的1/5,商品粮产量约占全国的1/3。在近年来全国粮食播种面积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大型商品粮基地在稳定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优化粮食品种结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为促进粮食生产,从今年新粮上市起,对重点粮食品种实行最低收购价。当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时,指定部分粮食经营企业按照最低收购价格敞开收购。2004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70元,中籼稻每50公斤72元,粳稻每50公斤75元,晚籼稻(三等品)每50公斤72元。

  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委发出通知,落实对化肥生产经营企业的各项保障和优惠措施,控制化肥价格涨幅:化肥生产用电不分基数内外,一律实行优惠价格,并免征每千瓦时2分钱的农网改造基金;恢复对尿素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50%的政策;根据生产企业磷酸二铵销售量和进口企业进口量,给予企业每吨100元的定额补贴;企业经营化肥从出厂到零售的综合经营差率最高不得超过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