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封旅游热 20亿外资“烤热”少林寺风景区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5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郑州10月16日电(记者郭久辉)10月16日上午,闻名国内外的少林寺风景旅游区所在的登封市与两家外商签订了超过20亿元的风景旅游业开发建设项目协议,不仅如此,还有多个旅游开发项目吸引了不少民营企业家和外商的视线。

  在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前夕,距郑州市70公里的登封市利用其少林武术名扬世界的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招商活动。当地政府整理发布了104个涉及农业、工业、科教文卫及旅游、市政建设项目。其中19个旅游开发项目引起了众多客商的关注,咨询、索要资料者不断。登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锋介绍:旅游项目如此热,没想到。

  美国亚太集团拟投资1.826亿元开发少林寺景区中一直未开发的石淙景区。美国亚太集团北京代表处总经理余劲松告诉记者: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投资价值巨大。少林寺名扬海内外,《少林寺》电影中的山间红叶和潺潺溪流正是取自石淙景区,但是,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到少林寺来参观的游客很难到达这里。我们很有信心在未来两三年间,让人们领略到电影中的美丽景色。

  美国远东联合投资集团已经确定在登封开发中华部落村项目,并签订2.4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具体负责该项目规划开发的河南建富旅游公司董事长王建功介绍,登封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不仅有闻名世界的少林寺,境内现存文物史迹112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位居全国县(市)之首。中华部落村项目就是以彰显中原传统文化及民族精神为目标,打造中化朝代一条街、华夏民族英雄馆、万姓归宗祠堂等一批文化旅游设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