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交会签署《知识产权深圳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9:3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深圳十月十五日电(向隽吴思博)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高交会今天进行了中外知识产权高层对话,三十二家单位现场签署了《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保护知识产权深圳公约》(以下简称《知识产权深圳公约》),承诺以高交会为平台,共同致力于知识产权的保护。

  据了解,此次对话活动由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是历届高交会首次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对话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中,来自中外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围绕“中外知识产权战略比较与热点难点问题”、“知识产权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等主题,就专利政策及知识产权战略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现场解答听众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关问题。

  对话现场还举行了《知识产权深圳公约》签约仪式。据了解,该公约共十八条,由高交会组委会组织专门力量起草。公约号召高交会参展团和参展商共同遵守《“高交会”保护知识产权管理规定》,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共同推动社会和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该公约以自愿为原则,面向所有参展团组和参展商发出签署倡议,以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社会自律的建立,营造更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共同推动经济、科技和贸易发展。

  据介绍,组织参展商自愿签署保护知识产权的纲领性文件,这在国内外大型展览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它的签署与发布,将进一步完善“高交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提升“高交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形象,并将对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科技“第一品牌”、“第一权威”展览会的“高交会”产生深远影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