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鲸鱼群“突访”青岛胶州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9:3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青岛十月十五日电(记者修建华)“一群喷着水花的‘海豚’,在胶州湾里游来游去,真是太壮观了!”昨天上午十时许,一位正在海边钓鱼的青岛市民看到一群鲸鱼“突访”胶州湾的壮观景象,发出如是感叹。

  今天,记者搭乘中国渔政三七六零一号船,到达鲸鱼出没的近海海域,采访了亲眼看到鲸鱼群的渔民徐龙巨先生。年过五十的徐先生说,他在此海域打了三十多年鱼,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鲸鱼在海里出现。

  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研究所和青岛海产博物馆有关专家向记者证实,在该市近海海域出现的“一群喷着水花的‘海豚’”,是四十多头名为伪虎鲸的鲸鱼。其中,绝大多数鲸鱼体态硕大,有的身长超过十米,也有一些体长仅一米左右的小鲸鱼。

  专家称,在胶州湾内能有如此多的鲸鱼同时出现,实数罕见。这与胶州湾水质的改善有很大的关系。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胶州湾外海曾发现过鲸鱼群,但八十年代后期由于海水受到污染,鲸鱼再未出现过。此番鲸鱼成群出现在胶州湾内,说明了这里的水质得到较大改善。而封海禁捕使得胶州湾的鱼群数量充足,也是吸引鲸鱼出没的重要原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