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加大知识产权侵权的刑事处罚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1:1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深圳10月16日电10月15日,中国首份《高交会保护知识产权深圳公约》正式诞生。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再次强调,中国将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刑事处罚力度,有关法律解释正在抓紧制订中。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张勤表示,前不久国务院部署了为期一年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加入WTO的郑重承诺,也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目前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共识。

  张勤说,目前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在抓紧制订《关于再次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解释》。这也就是说,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中国除了将对盗版、假冒侵权产品的运输、储存、分销、营销、服务方面加大行政打击力度外,还将在刑事处罚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通力合作倡导106家参展团自愿签署的《高交会保护知识产权深圳公约》,是中国在展会上亮起的一面知识产权保护的旗帜。

  在公约中,各签约方达成“保护知识产权,是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核心,应以推动人类进步为宗旨,是激励创新的关键,是建立规范、诚信的市场竞争秩序,营造良好投资与发展环境的重中之重。”的共识。

  各签约方并承诺,组织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参加每届“高交会”,充分发挥“高交会”平台的交易功能,促进知识产权的扩散和利用;在高交会的所有展示、交易、交流等活动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严格遵守知识产权法律的要求,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致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实施和保护能力,增强自身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人类进步不遗余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