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面下轮媒体竞争 中国经济新闻传媒盛事长沙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2:43 红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直面下轮媒体竞争中国经济新闻传媒盛事长沙举行(组图)
(中国经济传媒影响力高峰论坛现场)

直面下轮媒体竞争中国经济新闻传媒盛事长沙举行(组图)
(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参加会议)

直面下轮媒体竞争中国经济新闻传媒盛事长沙举行(组图)
(获得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一等奖单位上台领奖)

  红网10月16日讯(记者刘建)今天下午,第十七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评选结果在长沙揭晓,中华工商时报等单位选送的作品荣获一等奖。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年度大会、中国经济传媒影响力高峰论坛同日在长沙举行。中国经济新闻传媒三大盛事在湖南举行,在湖南传媒历史上是第一次。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参加会议,中宣部新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人民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第十七届中国经济报刊新闻大赛获奖名单。其中,获得消息类一等奖的单位有:信息参考报、中华工商时报、农村信息报、信息日报、安徽经济报纸、经济日报、中国建设报;获得评论类一等奖的单位有:人民日报市场报、中华工商时报、经济导报;获得通讯类一等奖的有:人民日报市场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信息报、中国建设报、湖南经济报、山西经济报纸、重庆信息报、黑龙江经济报、经济导报、江苏经济报。

  在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年度大会上,参会人士对目前中国经济传媒业,面对变革与竞争的舆论导向、总体格局、发展走向、竞争态势、市场运作、典型事件等,进行了阐述、诠释、研讨和总结,大会对下阶段全国经济新闻传媒业和中经协会的主要工作方针及其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

  在“中国经济传媒影响力高峰论坛”上,人民日报市场报副总编李而亮,经济导报总编辑王修滋,经济导报总编辑王修滋,湖南经济报社长、总编辑谢柳青等业内人士,从经济新闻传媒业自身的思想理念、忧患意识、战略定位、市场策略、改革发展等角度和层面,展开了对话和交流。据称,中国经济新闻传媒产业,将是下一轮新闻媒体激烈竞争的主场。

  湖南经济报社在大会上发起《共同打造绿色媒体倡议书》,《倡议书》提出,“绿色媒体助推绿色GDP”,杜绝桃色、灰色、黄色、黑色的报道内容和风格,强调舆论监督的“与人为善”,引导财富,监督财富,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中国经济新闻传媒三大盛事在湖南举行之际,适逢《湖南经济报》创刊20周年纪念日。与会代表就此对湖南经济报社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该报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改革创新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30多个省、区、市主流经济新闻媒体的社长、总编辑,以及省内外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学术团体等单位人士参加会议。(稿源:红网)(作者:刘建)(编辑:洪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