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范禽流感非典冬天爆发 内地和港澳加强信息交流防治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8:34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6日电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内地、香港和澳门卫生行政高层联席会议16日在此间闭幕。三地卫生当局透过是次会议,在多个公共卫生课题、防治传染病以及食品卫生监督等方面,分享了今年的工作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与合作进行了友好和具建设性的讨论。

  在会后的记者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说,三方代表认为,夏季的威胁虽过,但有鉴于冬季将至,三方卫生当局认同有必要再次提高对传染病,特别是非典和禽流感等较易在冬季至春季爆发的疾病的警觉性,并检视本身的公共卫生系统对抗这类传染病的能力。

  三方还特别就加强防治禽流感和非典的措施达成多项共识,包括为防范禽流感在冬天爆发,三方面都将继续实施全面监察计划,以侦测环境中可能发生的禽流感病案。三方同意进一步完善禽流感通报机制,以便区内的卫生检验检疫机构可以尽早得知异常情况,采取适当的防范措施。

  另外,为防范非典在冬天爆发,三方表示应增进交流与合作,利用各自优势,加强疾病监察、信息交流及防治的合作,共同遏制疾病蔓延;继续透过粤港澳传染病联系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加快落实“粤港澳防治传染病专家组”所达成的各项共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