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再战值得让人关注 两队状态将有不小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4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胡敏 周圆

  时隔两天,火箭和国王今天在北京再度展开强强对话,这也是NBA季前赛进入中国的第二场正式比赛。

  同样的球星、同样的裁判、同样的啦啦队女郎,甚至是同样的地板和灯光,14日晚在上海的NBA中国季前赛首场角逐带给我们的是最原汁原味的NBA。不过,这毕竟只是一场季前赛,对火箭和国王来说,表演和热身的意义远远大于比赛本身。如何在比赛中明确打法、找到配合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在此,通过分析两队的首场对抗,也许能让我们更透彻的揣摸到火箭和国王第二场较量的脉搏。

  在14日晚的比赛中,由于新赛季阵容大换血,火箭队在配合方面依旧存在一定问题,从而引起的失误也过多。打法上,火箭上赛季运用比较成熟的由内到外的战术得以延续。不过,当内线没机会将球传出来时,显然还缺少默契的火箭队员往往就没什么办法。因此,内线受阻时如何解决进攻难题,是火箭队在北京再战对手时面临的考验。

  当然,能战胜国王队,火箭肯定也有成功的地方,他们的板凳深度有了很大的提升,防守方面也还能令人放心。

  也许是还不太熟悉的缘故,麦蒂和姚明在第一场比赛中都在为队友创造机会,火箭令人期待的“MM”组合在比赛中没有完全发挥威力。不过,从近两天传出的消息显示,范甘迪似乎也认识到了“MM”组合在配合上的缺陷,并随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

  相对于火箭,“狡猾”的国王则打得更为实用。尽管输掉了首战,但他们的突破分球、挡拆等战术运用极为得心应手,稳定的中投和三分更是为他们的这种打法提供了很好的得分保证。国王的这种老到和稳定,也将是火箭在次战中必须重视的关键地方。甚至可以这样说,如火箭次战依旧不能有效阻挡和瓦解对手的突破和外围远投,今日之战仍可能出现僵持局面。

  在上海时,面对热情的上海球迷两队主帅给足了面子,“上海双子星”姚明和刘炜都获得了足够的表演机会。从效果看,应酬不断的姚明也许是太疲惫了,场上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他和麦蒂的那次空中接力是他本场不多的亮点;而刘炜显然还没完全得到队友的信任,在场上的机会不是很多。虽然两人首战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他们还是令现场球迷真实的感受了原汁原味的“中国版NBA”。

  可以期待的是,今日双方在北京的第二战将比首战更为激动人心。重庆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