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次转变思维的体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合肥晚报

  为什么要“大练兵”,其背景和目的又是什么?在最近一期的“机关民警警务技战术培训班”上,合肥市公安局40多名中青年公安民警在公安干校再一次回到这个简单而又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上面。

  主要授课老师、防巡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郭亚华列出一组数字:从建国到1995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死亡的总人数是4425人,平均每年不到100人。可从2000年开始,因公死亡的民警陡然增加,2000年有428人,2001年上升至443人,到2003年因公死亡的民警已经接近500人。

  严峻的现实告诉我们,传统的训练方式和工作方法是延续部队的实战经验,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公安工作新形势了。原来对公安民警射击训练的标准是25米精度射,可根据一项最新的统计结果,在所有的警匪枪战中,大部分都是15米以内的近距离射击,而且拔枪射击的速度非常重要。原来的25米精度射击已经不适合公安工作的实际情况了。这一次大练兵,警察的射击训练已经全部改为15米快速射击和快速首发命中,要求民警拔枪、上弹、射击命中目标必须在3秒钟以内完成,否则,在警匪遭遇战中,自身的生命安全就会受到威胁。这更加切合公安工作的实际情况。

  于是,郭亚华给了一句简单的总结,大练兵的宗旨就是考虑如何保障民警的自身安全问题,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这一次技术练兵主要是以体能、技能、战术练兵为主,最终目的都是为战术服务。在传统的警察技战术训练中,强调的是个人英雄主义,安全性很差。而现在的技战术则提出了在安全的基础上强调小组间的密切配合。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练兵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转变思维,让民警切实认识到公安工作当前面临的严峻的治安形势。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40多名中青年公安民警在公安干校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技战术训练,从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搜身带离到盘查战术使用,在几天的时间内,他们训练得刻苦而认真。大练兵正在从不同方面改变着公安民警。

  ·本刊记者·
一次转变思维的体验(组图)
一次转变思维的体验(组图)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