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坍塌民工被活埋 为救人三工友双手苦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5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日上午,位于桂王桥的一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一民工被埋,险情惊心。事故发生后,3名工友用双手刨土救人,约20分钟后将其刨了出来。经医院及时抢救,被救民工的伤情已稳定下来。

  不听劝告 工友被埋深沟

  昨日上午7时50分左右,民工向世荣和一位工友在四川专用汽车职工宿舍区内的一施工工地上挖掘地下排水沟。挖到两米深时,另一位工友发现地质十分松软。“不要挖了!再挖下去太危险了!”发现“问题”的工友立即停止了施工,并叫向世荣赶紧“住手”。然而向世荣却称,工长说这样的宽度还不够,验收是不合格的。于是,向世荣冒着危险继续挖土。

  上午8时许,当向世荣向下再挖约几十厘米时,工地上突然发出“轰”的一声闷响,坍塌事故发生了。站在沟坎上的工友被惊得目瞪口呆:刚才还在深沟里挖土的向世荣瞬间就整个身子都被埋没了,只剩一个头顶露在外面。

  刨土救人 20分钟刨出伤者

  “有人遭埋了,快救人啊!”最先发现险情的工友立即大喊起来,同时跳下深沟里用双手刨土救人。两名在附近作业的工友听到他的喊声后,立即赶了过来一起救人。3双手一边刨着,3张口一边大喊“挺住”。几分钟后,向世荣的头部渐渐露了出来。

  事发当时,向世荣的妻子就在工地附近,闻讯赶到后,她大哭不止。然而不管她怎样呼喊,向世荣还是没有任何反应。不少附近的居民相继赶来相助,但因深挖的沟仅一米多宽,援助的人有力使不出,在沟边急得直跺脚。

  大约10分钟后,向世荣的上半身渐渐显露出来。工友们继续用双手狂刨沙土,约20分钟后,终将向世荣刨了出来。

  由于施工工地位于宿舍区内,附近没车,一工友便背起向世荣一口气往宿舍区外跑了上百米。这时,医院救护车赶到,将向送到了解放军452医院抢救。

  惊魂一场 工地隐患不容忽视

  下午1时许,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该工地已停止施工,一堆堆新挖出来的沙土堆满工地。据称,施工方准备在该工地安装地下排水管道,由于这片地的构造主要以沙土为主,土质十分松软,而施工方并未在挖沟处设置防止坍塌的安全设施,因此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脸色苍白的伤者向世荣。向世荣是重庆人,面对记者的多次呼唤,他终究没能说出一句话来。医生称,经及时抢救,他的伤势已稳定下来。工友们在讲起救人过程时,激动地说:“虽然我们双手都抠出了血,但能将工友的生命挽救回来,就非常值得了!”

  据向世荣的妻子介绍,事故发生后,施工方有关负责人及时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并表示会积极妥善处理此事。(完)(记者万金龙谭曦)(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