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崇明国际货运码头建成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0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李荣10月17日报道:目标为万吨级的上海崇明国际货运码头16日建成启用。有关人士表示,这一方面表明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上的外向型经济将因为集装箱运输成本下降而进入一个新阶段,同时也表明这个大岛将有条件成为长江黄金水道上的一个重要航运中转枢纽。

  上海崇明国际货运码头位于崇明南岸中部,地处长江黄金水道,首期工程投资4500万元人民币,年设计吞吐量为5万标准集装箱。今后崇明岛内的出口集装箱,将在这个新建码头用中转船只水路运至上海港海轮上,直达世界各地,真正实现“门到门”运输。

  长期以来,交通问题一直困扰着崇明经济的发展,其集装箱运输成本比上海其它郊区高出1倍左右,让有意投资崇明岛的企业望而生畏。由于集装箱卡车摆渡过江成本太高,大多数大宗出口产品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分散过江上岸,再用集装箱运输,不仅环节多,货物易受损失,而且因为周期长造成履约困难,产生外贸纠纷,严重影响岛内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为了加快崇明经济的发展,崇明县政府用最快的速度启动建设货运码头。目前,在崇明海关注册的岛内企业可直接办理出口海关业务。崇明检验检疫局负责受理崇明地区出口货物的报检、检验、签证、放行。码头经营管理由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旗下企业负责。码头启用后,崇明岛内出口集装箱“由水路到水路”直接出海,居高不下的运输成本有望大幅下降。

  据崇明县外经委有关人士说,目前这个国际货运码头还预留了1至2公里长的深水岸线,下一步计划拓展成长江黄金水道上的一个万吨级中转枢纽。今后长江上游运载出口货物的江轮可在崇明岛中转,货物通过上海港和正在建设中的洋山深水港出海。崇明岛由此将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崇明岛是上海21世纪战略开发的重点,正被越来越多的投资商所看好。连接崇明与上海陆域的桥隧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被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今后上海陆域、崇明岛及江苏北部之间将形成一个大通道,崇明将在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开发中发挥“将南北两翼联成一体”的重要纽带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