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客"热炒"高尔夫会员证 市场价3.5万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0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17日消息:随着上海休闲产业的逐步升温,记者从业内获悉,原先属于富人游戏的高尔夫会员证,竟成为一批嗅觉灵敏的投资客争抢的“香饽饽”。

  “由于建造一个高档的高尔夫球场,耗时往往需要数年时间,而且需要较为特别的地方,选址不易,因此上海以及周边的高尔夫球场并不可能建得太多,目前的格局已经基本定型。在供给有限的背景下,高尔夫会员证的行情便开始升温。”业内透露说,“上海某俱乐部开业最初的球证售价达到2.5万美金,随后由于亚洲金融危机,一度跌落,市场行情价格下跌至2万美金上下,但是随后,特别是近几年来,球证的价格在急剧升温,市场价格达到3.5万美金,较低谷期上涨75%。

  事实上,球证价格上升的原因还在于,和海外市场相比,内地高尔夫会员证的价格明显较低。“目前高尔夫运动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一些企业主、外资高管,以及海外客商等。不少韩国人,周末会飞到上海来打球。因为即便加上来回机票,也比在韩国消费额要低。”业内透露说,“上海佘山某处高尔夫球场的会员证,仅仅发售了100多张便停止了。原因在于,发售方发现,会员证的定价似乎偏低,一批投资客在转来转去,获益多多。”

  据了解,目前上海郊区的几个大型高尔夫球场主要分布在浦东新区、青浦区、南汇区、松江区等,一般情况下会员证随着郊区别墅发售,并不单独发售,因此局外人想获得球证,往往需要转手买卖。“在海外,有专门的中介机构定期采集会员证的价格走势,进行中介买卖服务,并收取一定的中介费,在生意火爆时,中介费一度达到球证价格的一半左右。但是在国内,由于高尔夫产业起步不久,目前还没有这样的独立中介机构,主要是朋友间彼此介绍。”行业内人士分析说,“随着需求的升温,一种全新的行业,也许有望诞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