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是女孩我自豪 重庆首届人口文化节启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0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我是女孩我自豪重庆首届人口文化节启幕(图)
  图为昨天到人民广场参加首届人口文化艺术节的重庆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杨新宇实习生冉覃摄

  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计生委、市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人口文化关爱女孩万里行”活动走进重庆,同时也拉开了我市首届人口文化艺术节的精彩大幕。

  倡导社会性别平等,关注女孩的生存和发展,提高妇女地位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也是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建设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据统计,我市新生儿男女性别比例达119:100,大大超出107:100的国际警戒线。针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问题,我市启动了“关爱女孩行动”,通过深入宣传,逐步建立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发展的利益导向机制,向女孩和生育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提供优质服务,依法维护女孩的合法权益,促进新型婚育观念的形成。

  在昨天人口文化艺术节上,我市的女孩子们向全国女孩发起了“我是女孩、我自豪”的倡议书。渝中区、合川市等区县(自治县、市)计划生育委员会获得首届重庆人口文化奖。(记者杨新宇罗小光 实习生冉覃)

  又讯为了表达对女孩及对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独生子女的关爱,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了起来。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向我市部分贫困女孩赠送了学习用品。市人口计生系统启动了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助学工程,资助我市1722名计划生育贫困的学生2004—2005年度学费97万元。(来源:重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