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旗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近日,又有一位读者向报社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劳动报全体职工……接过锦旗,记者立即想起了前一段时期,同这位送旗人一起走过的艰辛的维权之路。

  送旗人景某来自四川农村,丧偶,一个女儿尚在读书,家庭经济也是十分地窘迫。为此,他和老乡一起来到上海一建筑工地打工。在去年4月的一天工作中,不幸发生了工伤。但没想到的是,他遭受了肉体上的痛苦不算,还经受了一连串的折磨:工伤没人管,治疗又没钱,手里没证据,女儿读书等着要缴学费,他自己连吃住都成了问题。

  走访、求助、争辩、由于种种原因一时都难以奏效。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又不知道程序和方法。一度他怀疑自己的神经是不是也出了毛病,因为头经常疼,什么活都不能干,遇到老乡就不停地唠叨,一写投诉材料就是一厚叠,不着边际不得要领,以致接待部门都懒得看。

  他对记者说他想到了死。但记者说你死了你女儿怎么办?这时他又顿悟到了自己的责任,说为了女儿不能死。于是记者说,就凭你的责任心,说明你的脑子没毛病。

  为了替他讨回公道,我们的确做了我们所能做的一切,比如:安慰、劝导、指点他,当然也包括经济上的援助,在他身无分文时,我们解囊资助;再比如;我们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并督促用人单位……不知打了多少电话,不知跑了多少路程,不知费了多少口舌。

  维权,要尽最大努力。于是,证据不足挖证据、管辖不对重新来,司法鉴定无效就重新做,当最后一切程序都走完之后,是非自然有了定论:他属于工伤,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相关费用和给予补偿。但败诉了的单位还是要拖,不执行!但这时问题就变得简单了。因为法律不是儿戏,不是单位可以感情用事的。

  当执行到位后,尽管只拿到两三万元,他还是立马想到了要给报社送一面锦旗。记者劝他省下这笔钱,但他不肯。他说,我是贷了款来打这一场官司的,是抱着必胜的信念来打的,现在钱多钱少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关键是你们帮我一起讨回了公道。我们赢了,难道不应该有所纪念?这是我送给你们报社全体职工的。

  记者马永卿(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