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星飞船”砸烂四川一居民楼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据《天府早报》报道,前日上午,四川省大英县蓬莱镇上万居民目睹了惊人一幕:一个巨型的降落伞带着一个圆锥形的“黑砣砣”从空中缓缓降落,落在田坝子菜市一居民楼顶,将屋顶穿透。稍后,有关方面人员赶到,对降落物进行了回收,谜底才得以揭开:“神秘物体”其实并不神秘,它是我国第20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按计划在太空运行18天后,于前日返回地面。

  当地人以为是“外星”飞船光临

  前日下午,记者在田坝子菜市商家廖清睦家4楼屋顶见到,屋顶被飞来物体砸得开了“天窗”;碗口粗的梁柱横七竖八地倒在墙角,一张木床被压垮;屋内的电视、被褥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现租住在4楼的是一对在市场卖水果的老年夫妻。女房客霍积玉说,前日上午10时许,她回家上厕所,然后又走出家门去看水果摊。谁知刚走出家门不到5分钟,就听到屋顶传来“咣”的一声巨响,回头一看,一个红白相间的伞状物体穿透屋顶,直往下掉。“霍太婆,你家落了一个‘外星飞船’哦……”霍积玉立即跑回家。她正要上楼,发现来了许多警察,将整幢楼团团围住。“是啥东西哟?”她当时觉得很神秘,后来听赶到现场的专家介绍,才得知是卫星的返回舱掉在屋顶了。

  昨天下午,针对我国第20颗返回式卫星在着陆返回时砸毁民居一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2所飞船制导导航和控制系统主任设计师陈祖贵研究员介绍,返回式卫星在进入大气层后,由于受到风或其它气候因素影响,再加上卫星发动机推力和推进方向上的误差,可能会导致卫星在着陆时产生一定偏差。

  陈研究员说,返回式卫星的降落区域,一般都选在人烟稀少的地区。在卫星降落前,都要由当地政府事先采取一系列安全疏导措施,疏散区域内可能滞留的民众,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事实上,从我国1975年发射首颗返回式卫星以来,还没有在返回着陆时造成过人员伤亡。我国第20颗返回式卫星返回舱前日降落在大英县蓬莱镇,一居民4楼屋顶被砸烂。(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