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定范围不精确“手机探测狗”被指监考效果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29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7日电16日上午,在北京市的成人高考现场,备受关注的“手机探测狗”终于露面,但与大家的期望不太相符,它的灵敏性和精确性还有待提高。

  据新京报报道,据了解,在本次考试中,有关部门在海淀、西城、宣武、昌平、大兴和通州等6个考区6个考点设置了手机探测狗。其中,每个考点设置3部:考点的主考官、副主考官和某一考场的监考人员每人一部。

  这部银灰色的仪器长6厘米、宽4厘米,有天线和红色、绿色指示灯。如果一定区域内有手机正在使用,仪器将会震动,但不会发出任何声音。

  在西城区北京156中学考点,开考前,该考点副主考官、156中学副校长王勇毅手持手机探测狗在每个考场巡视一遍。王勇毅说,当时,仪器的反应很大,不断震动。在监考人员的提醒和要求下,一些考生赶紧将手机关闭、放置考场外。

  考试开始后,在第二遍考场巡视中,王勇毅发现仍有部分考场内有手机使用。

  王勇毅说,手机探测狗认定范围不够精确,只能将范围定位在一片(大概5、6个考生),不能再进一步精确地查出具体是哪一位考生。

  同时,手机探测狗对测长时间使用手机(通话)比较有效,但是短时使用手机(例如发短信)似乎作用不大。从以往监考来看,手机作弊者多采用短信形式。(王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