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司机:新加坡反恐新“耳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 在恐怖主义无孔不入的今天,各国政府都想尽办法来防止恐怖袭击。最近,新加坡就推出反恐新招:要求出租车司机留意可疑乘客并向警方举报。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5日报道,新加坡政府已经向出租车司机发放了反恐小手册,并准备对他们进行反恐培训。

  反恐小手册

  新加坡内部安全局已经向出租车司机发放了7.5万册反恐小手册。手册要求,如果发现乘客问一些诸如哪里能出租或购买便宜卡车,哪里能购买可燃物之类的问题,就要向警方报告。

  小手册列出的另外一些可疑迹象包括:乘客前往政府机构或一些主要建筑但并未下车而是要求围着建筑绕圈转或者拍摄这些目标;乘客身着宽大衣服或携带笨重行李但拒绝帮助并且紧张不安。

  反恐录像

  新加坡内部安全局还计划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反恐培训。在培训中将播放一部反恐教育录像,这部录像已于14日制作完毕。

  这部录像重现了这样一幕:2003年8月25日,孟买,一名恐怖分子在一辆出租车上引爆炸弹,造成包括出租车司机在内的约45人死亡。

  除此之外,录像还讲述了一个正面的例子:一名乘客在某天清晨5时30分要出租车司机把他带到美国大使馆,这引发了出租车司机的警觉:因为以前从没有人在这个时间前往大使馆。在乘客下车后,出租车司机打电话给警察,详细描述了这名乘客的长相特征。警方很快找到可疑乘客并将他逮捕。

  课堂讨论

  除了小册子和警世录像,新加坡内部安全局还考虑给出租车司机上反恐培训课程。希望这些司机在课堂上与安全人员讨论他们面对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51岁的出租车司机汤米·翁说,现在他担心那些长期的客户。“即使他们多付给我钱,我也要再考虑一次。因为他们可能会(乘出租车)到处转以观察那些敏感建筑。”

  一名负责出租车司机反恐项目的高级警官说,街头的4万名出租车司机为警察增加了4万双眼睛和4万对耳朵。

  但新加坡国内安全局并没有就此止步,他们下一步的安排是:把公交车司机纳入他们的反恐网络,为防恐反恐再增“耳目”。(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