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马尔美军眼皮下敢坐公共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据中新社16日消息,巴基斯坦主要报纸《新闻报》16日援引来自阿富汗塔利班内部的消息称:“塔利班”运动的精神领袖奥马尔不仅活着,最近两年来还居然神奇地一次次躲过了对他的搜捕。

  据报道,几个月以前,他甚至在大庭广众之下乘坐过一次公共汽车,美国兵曾经拦住这辆车进行检查。然而,无论是美国人还是阿富汗的“线人”都未能认出他来,原因是他们手里都没有他的照片,不知道他究竟长得什么样。

  与政府特工交谈

  还有一次,“塔利班”的这位头头还公然到塔林科特城的一座清真寺里做祷告。当时,阿富汗政府的几名特工恰好也在这座清真寺里祈祷。

  《新闻报》写道:奥马尔以“令人羡慕的冷静”做完了祈祷,随后甚至加入到亲政府者呼吁穆斯林遵纪守法的“大合唱”之中,假惺惺地要人们“支持”现政府。同时,他还胆敢和旁人一起同政府的那几名特工交谈,然后竟大摇大摆地离开了清真寺。

  该报写道:这类事情之所以发生,其重要原因恐怕是因为奥马尔从不允许别人给他照相的缘故。让不认识的人逮住奥马尔,显然是十分困难的。

  据《新闻报》掌握的情报,奥马尔最近两个月来一直隐藏在阿富汗同巴基斯坦交界的扎布尔省和基尔门德省里,并且经常变换过夜地点。

  当地的安全部门认为,之所以至今逮不住奥马尔,首先是因为美国在阿富汗南部难以抵达的山区驻军数量严重不足,人手不够,其次是因为“塔利班”运动在这一带的影响至今都很大,当地居民都明显地不愿意跟美国人合作。

  由此可见,时至今日,剿灭“塔利班”的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