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格达教堂饭店医院连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6日连续发生多起袭击,从凌晨发生的5家教堂连环爆炸,到上午的外国人常驻饭店和附近医院相继遭袭,至少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5家教堂相继发生爆炸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南·阿卜杜勒·拉赫曼上校说,当地时间16日凌晨4时开始后,大约一个半小时内,分散在巴格达不同地区的5家基督教教堂相继发生爆炸。5家教堂外部建筑遭到严重破坏,但未发现人员伤亡。

  “这是一种犯罪行为,目的是给伊拉克带来动荡,制造宗教矛盾,”遭袭教堂之一圣乔治教堂的牧师扎亚·优素福说,“但他们无法得逞,因为在这个国家我们会像兄弟一样一起生存。”

  这是去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拉克发生的第2次针对基督教堂的连环袭击。今年8月,巴格达4家教堂和北部摩苏尔1家教堂连续遭袭,造成7人丧生。

  16日上午近9时左右,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曼苏尔·梅利亚饭店停车场也被迫击炮弹击中,该饭店驻有不少外国新闻及外交机构。爆炸造成一些车辆损毁,但无人员伤亡。

  中国驻伊使馆也在巴格达曼苏尔饭店内,但当天的爆炸没有造成中国使馆人员伤亡。

  随后不久,饭店附近的伊本·贝塔尔医院也被炮弹击中。医院方面说,一名医院工作人员被炸死,另有3人受伤。(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