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安余杭两两收费站将撤消 杭州逐步奠定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4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7日电从本月20日上午8点起,凡是开车经02省道前往临安的司机都不再需要缴纳过路费。而原本余杭、临安的两座收费站也都将撤销,设立起一座杭昱公路收费站,在新站建好前,将在现在的临安收费站实行归并收费。

  通行费每辆最多少花15元

  此次撤并后的杭昱公路收费站收费将由公路车辆通行费和代征的杭州市城市道路通告费组成,收费标准为:公路通告费,新标准乘3(即小车15元/次),双向收费;代征的城市道路通告费为进杭州方向单向收费,标准为小车10元、大车20元。归并收费后,杭州市八城区车辆在经过杭昱公路收费站时应按规定缴纳公路通告费,免缴城市道路通告费。而八城区以外的车辆行经杭昱公路收费站,则按规定标准缴纳公路车辆通告费,其中临安向杭州方向行驶时,同时代征杭州市城市道路通告费;临安市车辆自愿购买杭州市城市道路通告年票的,过站时免征城市道路通告费次票费。车辆年票费标准不变,原先已经购买了年票的司机享有的优惠政策不变。

  政府补贴取消

  一位已跑了好几年的王姓司机提出:如果按新标准算,出大杭州地区的话则需要一次性缴纳15元钱,比原来还要多5元。杭州市交通局负责人解释:1月1日实行杭州牌照车辆过余杭不需要缴过路费,其实这笔钱是由市政府自己掏腰包缴纳给公路投资商的,标准仍是每车10元。再加上过临安的10元路费,按一辆车实际总付出的金额看,杭州牌照的车是少缴纳了5元钱,而外地牌照的收费从原来的40元降到了25元。

  杭州地区内收费站将逐步取消

  自杭州将周边的萧山、余杭两大区域划入杭州市后,原本的6个交界点还需缴纳过路费。20日起,两个收费站的撤销走出了奠定大杭州范围的重要一步。据了解,在大杭州的范围内,各个区之间的收费站也将取消。(王利军吴乐乐)(来源::今日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