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将“统一圣战”组织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52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15日正式将“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列入“外国恐怖组织”黑名单,并宣布对扎卡维和该组织的其他成员实施经济制裁。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当天发表声明指出,“统一圣战”组织的恐怖活动对美国国民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构成重大威胁。他还宣布冻结该组织在美国的一切财产。

  据报道,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受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指挥。美国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认定扎卡维是伊拉克境内一系列恐怖袭击、劫持和杀害人质事件的策划者和指挥者,并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他。

  在美国将“统一圣战”组织定为“外国恐怖组织”之前,该组织宣布对14日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内的两起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负责。在这两起爆炸中至少有5人丧生,其中包括3名美国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