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兴大桥昨天正式通车 车辆怎样过桥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0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17日电这是杭州建设史上又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昨天,复兴大桥正式通车,这条完整贯穿杭州市区的交通主动脉开始承担起南岸滨江区、萧山区往来主城区的重任。现在开始,你从高新区(滨江)政府到武林广场,经中兴立交、复兴大桥走只要15分钟。

  在通车仪式上,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忠焕说,“复兴大桥是杭州实施跨江发展战略、从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飞跃、解决交通两难问题的杰作,是杭州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这座钱塘江上第一座城市桥梁,拥有非凡的“个性魅力”,深受市民喜爱。而这一切,都是数千名建设者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中的心血凝聚而成。昨天,建设者代表们意气风发地站在阳光灿烂的大桥上,心情格外激动。中铁四局的桥梁结构技术工人金矿说:“今天大桥通车了,我非常高兴,因为杭州市民今后更方便了。”同一个班组的李洪士对于亲手建造起来的大桥充满感情,他说,“这是杭州最好的桥,我以后会经常来看它……”在通车仪式上,为大桥剪彩的有建设者代表,还有市民代表,中南建材市场员工俞利平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原来的中南建材市场就在大桥南端下面,为了大桥的建成,市场拆迁掉20亩。“今天,亲眼看到大桥通车,真是非常高兴。现在,两岸的距离拉近了,我们滨江区的居民更加方便了。”

  复兴大桥是两层结构,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宽26米,北面通过复兴立交与中河高架及地面相连,南面通过中兴立交与滨江区的世纪大道、江南大道相连。下层桥面,左右两侧为公交专用道和自行车、行人通道,各宽7米,中间设计为轻轨预留道,现可用作机动车道,下层北面与上城区的凤凰城小区道路相连,南面和滨江区世纪大道、滨盛路相接。

  根据交警部门规定:外地货车(含萧山、余杭两区)、本地8吨(不含,下同)以上货车、挂车、拖拉机、摩托车、三轮车和人力车不允许从桥的上层通行。公交车、大客车、自行车及行人应从桥的下层两侧车道和人行道通行,本地货车(8吨以上除外)从桥的下层中央车道通行。小客车可以走上层的车道,也可从下层中央车道通行。一层桥面限速70公里/小时,二层桥面限速60公里/小时。(沈俏静)(来源::每日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