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坛女明星进入冰封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09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几年前,亚洲政坛涌现出多名女明星,有的甚至登上了总统这样的最高位置。然而到了今年,这几名女政治家的仕途都出现了转折,纷纷进入冷冻期:梅加瓦蒂在印尼首次总统大选中败北,日本第2名女外相川口顺子也被撤换。而在阿富汗,10月9日举行首次总统选举,其中唯一一名女候选人医生贾拉尔已和过渡政府现任总统卡尔扎伊交手多次,但又一次败北。这不由让我们质疑,时至今日,政坛女杰依然还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吗?

  专家分析认为,女人从事政治的确比较难,即使在比较开放的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任女总统。梅加瓦蒂当上总统主要还是靠了她父亲留给她的政治遗产。

  当初川口能当上外相是因为她的前任田中真纪子太不“听话”了。当初小泉在竞选首相时得到田中的鼎力支持,有人甚至称他们是政治上的情侣。当初用田中是因为她在民众中比较受欢迎,特别是一些女性选民很喜欢她。但田中说话很直率,在有些问题上自作主张,不仅得罪了小泉,就连外务省内的关系都没搞好,所以小泉任用了相对较听话的川口。川口是个官僚,任用她也有利于安抚外务省。

  而在阿富汗女候选人来参加总统竞选的确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其象征意义要远远大于实际的意义,这对于阿富汗人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