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黑寡妇”袭击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报道 据统计,自从1999年俄罗斯和车臣第二次开战以来,车臣“黑寡妇”已经参与制造了至少15起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

  2000年6月7日

  车臣境内发生第一次自杀性袭击。卡娃·巴拉耶娃,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附近的阿尔汗尤特村的一辆卡车上引爆炸弹。俄罗斯当局称除了巴拉耶娃之外,爆炸造成2名俄罗斯特种警察死亡,车臣叛军则称是27人。巴拉耶娃是两名车臣叛军指挥官的亲戚。

  2001年11月29日

  在车臣乌鲁斯玛坦,车臣女子艾莎·嘉苏耶娃发动自杀性袭击,杀死自己和一名据说是杀夫仇人的俄罗斯军官。

  2002年10月23日

  莫斯科杜布罗夫卡剧院发生人质劫持事件,41名车臣武装分子中,包括19名蒙着黑面纱,腰缠炸弹的女子闯入剧院(上图),劫持里面700多名观众作为人质。俄罗斯当局后来对剧院发动袭击,杀死全部武装分子,129名人质在事件中死亡。

  2003年5月12日

  两名车臣女子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冲向车臣纳曼斯克亚地区一个政府管理机构和安全部门的大楼,导致5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03年5月14日

  两名车臣女子在位于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东部埃利斯汗尤特镇的一个宗教庆典上发动自杀性炸弹袭击,至少16人被炸死,145人受伤。

  2003年6月5日

  一名女子在车臣附近北奥赛梯的莫斯多科一辆运送俄罗斯空军士兵的公共汽车上引爆炸弹,造成至少18人死亡。

  2003年7月5日

  车臣女子茱莉坎·艾莉卡兹耶娃(下图)和玛雅·阿妮耶娃在莫斯科图什诺机场举行的露天摇滚音乐会上引爆炸弹,当场身亡,还导致14名青少年死亡,65人受伤。

  2003年7月10日

  车臣女子扎列玛·穆日霍耶娃放弃在莫斯科市中心引爆炸弹的计划并自首。一名俄罗斯拆弹专家随后在拆弹时牺牲。

  2003年7月27日

  一名车臣女子在车臣格罗兹尼一个军队基地附近引爆炸弹,杀死自己和另外一名女子。

  2003年12月5日

  俄罗斯南部的一列火车在行驶到车臣北部斯塔夫罗波里地区的叶先图基车站外发生爆炸,至少36人死亡,150多人受伤。据报道,袭击是由3名车臣女子和1名男子发动的。

  2003年12月9日

  一名女子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莫斯科国家酒店里引爆炸弹,造成连袭击者在内7人死亡。

  2004年2月6日

  一名女子在莫斯科地铁上引爆炸弹,造成连她自己在内至少41人死亡。

  2004年8月24日

  俄罗斯当局表示,两名车臣女子阿米纳特·纳加耶娃(上图)和萨齐塔·杰比尔汉诺娃几乎同时炸毁两架俄罗斯民航班机,导致90人死亡。

  2004年8月31日

  罗莎·纳加耶娃,阿米纳特·纳加耶娃的妹妹,涉嫌在莫斯科地铁站引爆炸弹,杀死自己和另外10名乘客。

  2004年9月1日

  超过30名车臣武装分子,包括2至4名女性劫持北奥赛梯别斯兰一家中学的1000多名师生,最后造成338名师生死亡。(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