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受不公平待遇 盲人按摩免费培训西安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1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5日是第21个“国际盲人节”,记者从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悉,近几年里该中心每年有50个盲人按摩免费培训的名额,由于种种原因,他们越来越难完成这个任务。

  据悉,西安市现有盲人5.2万人。从1998年开始,西安市每年要免费培训50名盲人学习按摩技能,但近几年学习的人却越来越少。今年为了完成培训任务,他们不得不将往年不包的食宿都包了,即便这样,才培训了不到30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31岁的盲人李二宏说,他已取得按摩行业的最高级别———高级技师了,但他打工时,总是受到老板的不公平待遇,因为在服务行业工作,正常人总能比他们残疾人对客人照顾得周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西安市上千家按摩、洗脚、洗浴中心中,接收盲人的非常少。因此有不少盲人表示,培训是个好事情,但工作累、竞争激烈使他们对培训望而却步。

  在西安东郊一个盲人自己开的按摩中心,100多个盲人朋友欢聚在一起,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盲人代表陈女士向所有盲人朋友发出“为按摩事业争光”的号召。

  西安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视力残疾是残疾种类中最重的残疾类别。他在“国际盲人节”里呼吁全社会关爱盲人、关心他们的生活等各个方面。(记者 靳曼)(来源:华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