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启动首条青少年维权热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54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闽启动首条青少年维权热线(组图)
  昨日上午,我省第一条青少年维权联动热线0591-87708899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条热线是FETV(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省委青少年权益部、省妇联权益部、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省未保办等6家单位共同打造的。开通维权热线能快捷有效地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面法律服务。
闽启动首条青少年维权热线(组图)
第一个热线投诉孩子挨了两拳 我打热线维权

  “青少年维权联动热线”开通后,昨日下午,不少市民来电反映自己孩子受侵害的遭遇。

  第一个打进维权热线的是福州一家长,他说自己的小孩被人打了两拳,一颗门牙当场掉落在地。在省立医院口腔科,躺在病床上的小郁告诉记者,14日下午,他在桂香新村3号楼下篮球场上打篮球时,篮球碰到了球场边的一辆摩托车,引来车主不满。不久,该车主(中年男子)从自家下楼走到小郁面前,对着他的嘴巴就是一拳,小郁的一颗门牙被打断。小郁的家人发现后立即报警,该名中年男子被岳峰派出所民警带走。目前,医生诊断小郁的牙槽骨骨折,牙龈有撕裂伤。

  维权热线的工作人员说,小郁被打后,其家属立即报警是正确的,惩处打人者,受害者家属可以提出相应的赔偿。

  维权热线提醒受侵害青少年:不要害怕,要勇于同不法行为作斗争;要及时告诉学校的老师或家长;得知青少年受侵害的老师或家长要及时报警,以免事态的扩大;及时求助当地未保办获得支持。媒体出击FETV参与维权

  为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维权工作,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FETV将通力配合各职能部门,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青少年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

  据介绍,青少年维权联动热线开通后,新闻直通车将开到全省各个地市,FETV记者在现场接受青少年合法权益受侵害投诉,并及时联动有关部门予以处理解决。同时,还推出一个“青少年维权栏目”,报道侵害青少年权益的现象和典型案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