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事用手机短信通知经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56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短信是现在青年人之间交流的一种流行方式,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却被用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厦门市思明嘉莲工商所就开创了这方面的先例。

  据了解,该所辖区内有近7000经营户,经营者若逾期未办理执照或年检,该所就用群发短信的方式来通知。而此前,工商人员常常要挨户打电话通知。

  据悉,采取如此新颖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在厦门工商系统还属首次。据了解,群发短信就像在bbs上留言一样,只要在留言框里写上要通知的信息,然后再填上发送对象的手机号码,轻轻点击一下“发送”,就行了。嘉莲工商所一次最多可同时向1000户经营者发送短信。

  即便经营户存根电话是座机或小灵通也没关系,这种短信会以语音形式存在,电话铃响后,你只要接通,就可听到电脑语音留言。

  电脑上还会记录经营者有无接到通知,几点接到的信息。对未通知到的经营户,工商人员还可以根据记录,再次发送通知,直到对方接收到为止。

  据嘉莲工商所王志强所长介绍,前一阵子“老蒋”榨菜出现问题,嘉莲所一接到市局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把禁售信息群发给行业经营者,然后再进行辖区清查,减少了问题榨菜被售出的数量。

  自今年8月短信系统试行以来,与7月相比,补办营业执照和年检的经营户增加了近三成。王所长还说,除此之外,该所还会在个体协会成员生日、中国传统节日的时候向他们发送祝福短信,拉进与协会成员的距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