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2:20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第96届广交会开幕第一天,商务部在馆内举行《中国农产品出口指南》新闻发布会,首度推出《农产品出口市场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外农产品贸易政策和市场信息,降低贸易风险成本。商务部常务副部长于广洲告诉记者,这是商务部进一步加强政府对农产品出口的指导和信息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

  一年内完成四国“指南”

  今年初,商务部组织专家学者启动了中国农产品出口指南项目。前天,首批编写的中国农产品出口市场指南——日本、韩国、法国、荷兰4个国别“指南”在广交会期间亮相,并同时公布于商务部网站。

  4个市场指南的编写历时近一年时间,每个市场指南都包括了经济概况、农产品贸易数据、商品情况、进口政策、检验检疫标准、扩大出口的建议,以及食品展会信息和重要机构的通讯录等内容,信息量大、涵盖面广、实用性强。

  4个出口市场指南作为政府的公共信息服务,将免费提供给农产品出口企业,帮助他们及时准确掌握信息,更积极、主动地开展出口经营活动。商务部已相继启动了美国、欧盟等其他主要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出口指南的编写工作;并将陆续收集、编写具有发展潜力和比较优势的重点商品的出口指南,使《农产品出口指南》形成一个系列产品。

  扶持重点农产品出口

  当前,我国农产品出口面临严峻形势。今年前8个月,我国农产品出口140.2亿美元,增长9.3%。

  但伴随着新一轮农业谈判的进程,近年来,国际农产品贸易呈现了新趋势:在农产品贸易更加自由、开放的同时,各进口国对农产品制定了越来越高的技术标准;由于各国消费者对食品的质量安全越来越关注,无公害食品和有机食品的市场需求量在快速增长;随着健康意识深入人心,肉类、谷物在食品消费的比例逐步下降,水海产品、蔬菜、水果的比例稳步增长;初级产品在农产品贸易中的比重呈下降趋势,制成品和高附加值成品的比重不断上升,国际市场对加工制成品、园艺、水海产品以及有机农产品的需求旺盛,也为我国扩大农产品出口提供了机遇。

  近期商务部等6个部委确定了扩大农产品出口的目标是:力争在未来4-5年农产品出口达到或超过300亿美元,到2013年农产品出口达到或超过400亿美元。

  为了实现上述战略目标,在今后5-10年,商务部将选择有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水海、园艺、畜禽等劳动密集型农产品及其加工品作为扩大农产品出口的重点。同时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和原产地标记注册农产品的出口。(记者/谢思佳程满清实习生/徐翔宇)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