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筹资援建百所希望小学 21名志愿者重走长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3:0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3日,“助学长征———公益助学步行筹款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程步行者代表梁建华接过了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授予的旗帜。

  活动由中国青基会和香港著名慈善团体“苗圃行动”共同发起组织。来自香港和内地的21名志愿者10月15日从江西瑞金出发,将沿当年中央红军长征路线,步行跋涉8038公里,历时306天,于2005年8月16日,当年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之日抵达陕西吴旗,完成一项世界公益史上史无前例的大型公益步行筹款活动。

  助学长征计划筹集捐款2020万元,在长征途经的江西、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等10省区的101个县援建101所苗圃希望小学。活动筹备期间,主办机构已收到捐款超过1000万元,50余所希望小学已经获得捐款,部分苗圃希望小学已经完成选址考察,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记者/戚海燕)(来源: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