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泉州旅游节12月举行 逾千人将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3:2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泉州十月十六日电(记者黄瑶瑛)以“展示多元文化,彰显名城风采”为主题的第六届泉州旅游节将于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在泉州鲤城举办,届时将有海内外嘉宾上千人参加,其中包括港澳台嘉宾二百五十多名。

  泉州鲤城即原来的“泉州市”,素有“温陵”、“海滨邹鲁”的美称。早在宋元时期,泉州“刺桐港”便是中国对外贸易的主要港口,成为当时世界最大的海港之一,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齐名。

  经济的繁荣,使泉州鲤城文化吸纳融汇了中原文化、古越文化、海洋文化的精华,形成了异彩纷呈的多元文化景象。在其辖区内,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等宗教史迹林立。拥有开元寺、清净寺、天后宫、李贽故居、朱熹遗迹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在戏台上,有优雅委婉的梨园戏,有妙趣横生的木偶戏,有端庄诙谐的高甲戏,武功高超的打城戏及韵味隽永的南音艺术,这些“中国不多,世界少有”的古稀艺术,以其旺盛的生命力,传诵于泉州城乡、海峡两岸、东南亚乃至欧美拉。

  记者从十六日召开的第六届泉州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本届旅游节上,开幕式将以史诗般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拉开帷幕,举行大型音舞诗“刺桐赋”广场文艺表演,还有富有闽南地方特色的泉州戏曲文化展演和民间民俗文艺活动,琳琅满目、美不胜收的花灯、民族音乐、舞蹈等,如笼吹、北管、十音、大鼓吹、拍胸舞、彩球舞、车鼓舞、火鼎公婆以及泉州方言说书讲古,以此展示名城泉州丰富独特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文化内涵。

  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泉州旅游资源、旅游商品展销会、中国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中国泉州国际汽车展、第三届中国泉州电子信息产品交易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