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千名海内外校友欢度天津南开中学百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3:29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天津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志民)数以千计的海内外南开校友今天汇聚阔别已久的母校,欢度天津南开中学百年华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天津市长戴相龙出席天津南开中学建校一百周年、南开大学建校八十五周年纪念大会。

  一百年前,著名爱国教育家严修、张伯苓秉持“爱国教育”之理念,举民间力量办民族教育,于一九0四年创办天津南开中学,一九一九年创建南开大学,逐渐形成南开系列教育体系,成为中国近现代教育的典范。

  “百年南开两总理”。新中国第一任总理周恩来在南开中学就学时,即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任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南开中学度过了六年的中学生涯,以“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作为人生理想。海内外南开校友中,不论众多的知名人士,还是普通的劳动者,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卓有贡献。

  今日之天津南开中学,已成为中国重点大学的预备型学校,百分之九十九点五的高中毕业生进入重点大学,每年有七十余名学生获得保送知名大学的资格。南开中学的优质教育还吸引了众多外国学生前来就读,目前该校已与二十多个国家的学校建立了交流关系,定期进行学生与教师的学访和交流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