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难王鹏魂归故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23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遇难王鹏魂归故里(图)
  据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董学清)16日晚,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遗体,由巴方专机运抵济南遥墙机场。

  山东省副省长谢玉堂、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商务部、国资委、中水电集团公司、德州市政府代表和遇难者家属及专程陪送灵柩来华的巴基斯坦外交国务部长巴克蒂尔、巴驻华大使里亚兹·穆罕默德·汗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灵柩迎接仪式。

  今晚的济南遥墙机场庄严肃穆。王鹏的灵柩上覆盖着中巴两国国旗和花环。谢玉堂副省长、里亚兹大使和中水电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建堂先后在悼念仪式上致辞。谢玉堂代表中国政府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先期回国的王恩德表示深切慰问。他说,我们强烈谴责绑架人质的恐怖主义行径。中巴两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努力促进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里亚兹大使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王鹏遇难深表悲痛。他说,是恐怖主义罪恶行径造成了这一悲剧。巴政府将全力保护在巴中国朋友的安全。

  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目送灵柩被抬上灵车前往殡仪馆。

  中国外交部官员表示,中巴两国有关部门将进行磋商,研究采取进一步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在巴人员的安全。图为王鹏灵柩被缓缓抬下巴方专机。新华社记者朱 峥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