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小麦大面积高产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2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电新疆实施《新疆小麦大面积高产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2004年至2006年的三年时间里,在伊犁、昌吉等六个地州的小麦重点产区,组织500名粮食专家和技术人员,建设500万亩小麦优质高产示范区,实现平均亩产450公斤,总产225万吨,亩增收40元以上,直接增加经济效益2亿元的目标。

  日前,在阜康市召开的“新疆小麦大面积高产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观摩会上“如何能够提高小麦单产,增加农民收入。”成为粮食专家们一致讨论的话题。专家们认为采用以高产优质新品种、小麦优质节本增效技术,小麦优质高产抗逆减灾增产增效技术,小麦优质高产集成技术,是提高我区小麦单产的主体技术。利用这些技术小麦单产可达450公斤左右,较常规种植小麦的亩产量高出100公斤左右,亩增收40元以上。

  近年来,我区粮食面积总产在达到一定规模后不断下降,到2003年秋播冬小麦仅为550万亩,比上年下降了22.2%。而新疆粮食消费需求在82亿公斤至88亿公斤之间,今年由于减产等因素影响出现粮食缺口在2亿公斤左右。为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提出了要将新疆建设成为国家粮食生产的重要战略接替区设想,并得到了农业部的认可。今年八月底,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在新疆考察调研后表示,农业部支持将新疆建设成国家粮食发展战略接替区,将其列入“十一五”发展规划。(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