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第二频道制作专题片,提出惊人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59 信息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 英国广播公司第二频道(BBC2)将从20日开始,播放名为“梦魇的力量:恐怖政治的崛起”的连续纪录片。该片提出惊人观点,“基地”组织其实并不存在,英国的恐怖威胁是政治利益驱使下产生的幻想,是英国自己制造了“虚拟恐怖”。

  “基地”属于“美国造”

  据英国《卫报》报道,“梦魇的力量”试图推翻目前舆论对于“基地”组织及其领导人本·拉丹的看法。纪录片提出,“基地”并非有组织的国际犯罪网络,没有任何成员或领导人,没有分支,没有整体战略,它甚至根本不以物质形式存在,只是一种通过宗教暴力净化腐败世界的思想。

  该纪录片制作人亚当·柯蒂斯举了大量例子,用于论证观点。他宣称,“基地”组织在2001年之前鲜为人知,是美国决定处决本·拉丹,却遍寻不到其踪影时,编造出来的犯罪组织名称。

  柯蒂斯还引用了英国内政部公布的数据,自2001年9月11日至上月末,英国共拘捕664人,其中只有17人被证明有罪,多数还是与宗教恐怖主义无关的爱尔兰共和军等武装组织成员。

  尽管如此,柯蒂斯还是承认,要改变人们的观点非常困难。“如果发生炸弹爆炸,我担心,即使事件与我的主张毫无关系,所有人都会说,‘你完全错了。’这表明,我们所有人都落入了圈套,甚至我也一样,会有这种不理智的担忧。”

  谈到制作这部纪录片的初衷时,柯蒂斯说:“我想让人们从新的角度出发,看待那些他们认为已经知道的东西。”

  “脏弹”还没政客“脏”

  “脏弹”是一种杀伤力很大的武器。英国《卫报》说,“梦魇的力量”将从另一种角度出发,向人们展示脏弹的威力。

  “我不认为,‘脏弹’可以杀死任何人,”接受“梦魇的力量”制作组采访的西奥多·罗克韦尔说。据这位辐射专家介绍,美国能源部模拟过脏弹爆炸,并通过计算得出结论,“受到最多辐射的人并不会有生命危险”。即便是这样,仍无法证明“脏弹”是否确实对人体构成威胁。

  但是在过去3年的反恐战争中,“脏弹”威胁论几乎没有受到过质疑。《卫报》说,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使人们很少有时间对“脏弹”威胁的真实性进行思考。

  但“梦魇的力量”却提出完全相反的论调,甚至显得有些煽动。该纪录片提出,多数所谓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只是“被政治家夸大和歪曲的幻想”。“是在世界各国政府、安全机构和国际媒体中广泛传播,并未被怀疑的黑暗幻觉。”

  纪录片对这种观点作出的解释更令人吃惊。“在所有重大思想都失去可信度的时代,影子敌人的威胁成为政治家维护自身权力的唯一方法。”(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