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WORM_SPYBOT计算机病毒近期活跃需谨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1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天津10月17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病毒传播情况的监测,发现近期感染WORM_SPYBOT的用户较多,多为企业用户,且病毒在局域网内清除困难。

  该病毒兼顾蠕虫和后门功能,病毒运行后在系统文件夹下生成多个病毒文件,并修改注册表项。病毒可以通过P2P或共享文件夹传播,同时病毒会尝试连接IRC服务器,一旦连结成功,就能够远程操纵被感染机器,导致泄密。

  针对该病毒,建议用户采取以下措施:

  1、对操作系统和常用软件进行更新,修补漏洞,抵御病毒入侵。

  2、取消局域网内一切不必要的共享,共享的部分要设置复杂的,最大程度降低被病毒程序和黑客木马程序破译的可能性,同时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3、安装正版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局域网要安装企业版的产品,根据自身要求进行合理配置,经常升级并启动“实时监控”系统,充分发挥安全产品的功效。在杀毒过程中要全网同时进行,确保彻底清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