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两千反战人士寄照片向伊道歉 弥补虐囚不良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16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月17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国内2000多名反战人士,将向伊拉克人民寄送他们的私人照片以及反战信息,以说明“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国人”。

  此次活动由一个名为“和解团体” (FellowshipofReconciliation)和平组织举办,并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日在华盛顿正式启动这一计划。寄送这些照片旨在改变美国在伊拉克虐囚丑闻中狼藉的形象。每张照片内容中至少包含一个标语,有的谴责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丑恶行径,而另一些则对伊拉克平民表示同情。

  据悉,目前美国100个城镇已经向该组织寄来了约400张照片,其中半数正在铐制成CD,以便在20日这天发放给新闻媒体,传播给伊拉克人。

  来自华盛顿的一张照片上写着:“我们对美国给伊拉克人民带来的苦难深感愧疚,并为此道歉。”迈克尔·伯格的儿子尼古拉斯今年春天被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武装分子劫持并斩首,伯格在照片中举着标语,上面写着:“我们的政府给伊拉克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此我感到羞愧。”

  但是,一个退伍军人组织指出,此项计划“只会破坏我们驻伊拉克军队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它暗示着我们目前在伊拉克所做的努力都是可耻的”。目前美国白宫尚未就此事。(化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