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访北京 俄国电视大幅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50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俄罗斯三家国营电视台昨天从下午六时起在每节新闻内大幅报道总统普京访问北京,和俄国与中国双方在贸易与边界达成协议的消息。这是普京主政以来第三次访问中国,也是俄国媒体表现最特殊的一次,显示出俄国对目前双方达成的协议非常满意。

  根据俄国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昨天在北京签署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访的普京都表示,这一协定的签署,显示着中、俄边界线的走向已全部确定。

  俄国的观察家指出,这次两国各让一步,让边界问题能够澈底获得解决,两国领导人务实的态度已造成双赢的局面。俄罗斯解决了在远东的忧虑,中国也从此无后顾之忧,可以专心处理台湾的问题。

  对于台湾问题,俄国仍然维持过去四不原则──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不接受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不赞成台湾加入联合国和其他只能由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不向台湾出售武器。

  原本传言俄国会增加「第五不」──不允许外来势力干涉解决台湾问题,这次并没有载入胡锦涛与普京会谈所提出发展俄中关系的四原则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学者预料,俄国方面未来会更坚守这项立场。

  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昨天和俄国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瑞夫签署了「关于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市场协议」。俄国主管部门认为,普京对他在重申铺设油管要符合俄国国家利益后,中俄两国仍能签订正式协议,感到非常满意。

  俄国媒体说,由于这两项重要协议的敲定,普京这次中国之行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十五日下午,普京与俄国区首长和企业家代表百余人将在西安与中国有关人员洽谈商务合作事宜。俄国对这方面的兴趣比看当地的文化古迹还要高昂。

  电视评论家说,在俄国发生别斯兰校园人质劫持事件后,普京为加强反恐而实施中央集权与掌握战略能源的措施,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严厉批评。普京这次访问北京,中国新领导人胡锦涛对普京给予全力支持,和愿与俄方一起按照四项原则推动双方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与全面深入向前发展,让俄国有非常特殊的感受。来源:凤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