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行道日渐消瘦 行路人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实习生张裕定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电动车在人行道上来去如飞,自行车在路旁排排停放,而行路人只能靠着墙角谨慎而行。这是记者上午在柳汀街第一医院门口目睹到的情形。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市区的许多路段,如彩虹北路临街有店面的一侧,人行道上停放着各种车辆,小到自行车,大到摩托车、汽车,使得过往行人很不便利。中山东路部分路段人行道原本就很窄,停了一排自行车后,逼迫行人只得走自行车道。民光电影院边上的那条路,本来挺宽,但路中央和路边划出停车场后,加上人行道上自行车、小店招牌及无证摊点等乱堆乱放,行人都不得不在汽车中穿梭。路段旁边有施工单位施工也是造成人行道变小的一个原因,像江东北路旁边有一块地被圈起来,使得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合在一起。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加,市区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疏通一些交通卡口,有关部门就想尽办法拓宽机动车道,让非机动车上了人行道。同时,为了解决有车族停车问题,许多人行道也划出了停车线,让机动车堂而皇之地停上了人行道。这些临时救急的办法本无可厚非,但解决交通问题一味以占用人行道作为代价,却使行人在许多路段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自行车、电动车贴身飞驰也给行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认为,在保障有车一族道路畅通的同时,也应该考虑一下更多无车一族市民行路的权利,毕竟不管私家车增速有多快,行人还是占了绝对多数。另外,宁波是一个正在兴起的旅游城市,如果外地游客到了宁波,想逛逛街,却必须在汽车和自行车当中穿行,这个感觉就不会太好。(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