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控制“城市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通讯员赵亚记者蔡铁锋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人口急剧膨胀、交通日益拥挤、生态环境严重破坏、人居环境质量下降……在城市化进程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控制并最终克服“城市病”?从明天起,来自美、英、德、澳等13个国家的生态城市研究专家将和中国同行聚会甬城讨论这个话题。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生态城市建设论坛暨SCOPE科学顾问年会承办方之一、市科协主席周忠德指出,首办此次国际性的论坛及年会,旨在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联动”精神。宁波争取在20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蓝天、碧水、绿色、洁净四大工程建设任重道远。

  中国生态学会城市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翟宝辉在会上呼吁,仅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的企业行为,必须早日转变为以整体利益为目标的社会行动。

  据介绍,作为国际环境科学领域合作与研究的最高权威机构,国际科联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OPE)创建于1969年,是由40个国家的科学院和22个国际科学联盟与委员会组成的世界网络。

  市科协副主席王文玲透露,在申办此次高规格国际学术年会过程中,上海、重庆、深圳、宁波四城市参加角逐,经多方努力最终宁波脱颖而出。(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