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上海演讲 如何使中国真正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0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英国电视新闻4台发布消息称

  在伊拉克战争中,英军虽是美军最主要的协同部队,但自进驻海湾以来,却一直盘踞在相对平静的南部地区负责扼守伊拉克的南部入海口各地,其总部设在巴士拉。不过,几乎天天有伤亡的美军如今似乎要让“哥们军”承担更加具有挑战性的任务———进入巴格达,入驻逊尼三角地带。

  受邀出兵依照英国电视新闻4台获得的消息,英国国防部已经证实了受邀进驻巴格达及逊尼三角地带。“国防部向我台证实说,美军已经交付了一份证实申请,希望我们的部队部署到战况日趋激烈的费卢杰地区,”电视新闻4台说。

  “据称苏格兰高地警卫团正考虑向美军提供一支650人的支援性战斗队伍,”报道说。

  但美国五角大楼15日晚否认美军发出了正式“邀请书”。

  英国《卫报》16日说,如果英军果然调动650人前往巴格达及费卢杰,那么将成为伊拉克战争以来英军首次在逊尼三角地带的部署行动。

  英国军界人士也认为,此次军事调动对于英军来说“非同一般”,它标志着英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参与程度扩大化”,同时也有可能“引发英军士兵伤亡的另一高峰”。

  英军作出这一决定,有可能已经通过了首相布莱尔的批准。英国媒体猜测说,布莱尔15晚紧急取消在布达佩斯的访问日程返回英国,可能就与这一美军邀请有关。

  难入费卢杰

  英国国防部尚未公开决定。一名国防部发言人只是出面简单表示,国防部“正在斟酌应急计划,最终决定尚未作出。一旦有新部署行动,我们会正式发表公告”。

  但英国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对《卫报》记者说,“我敢打赌,的确已经决定出兵。”

  这一消息源同时指出,“目前英军考虑的应急方案不是派不派兵的问题,而是是否要将部队长期部署在费卢杰的问题。”

  此外,各消息源都指出,如果英军新部署成行,那么将由美军直接领导,英军不做行动指挥。

  死伤新高潮?

  驻伊英军的这一新部署计划在英国政界随即引起轩然大波。英国自由民主党国防事务发言人保罗·基奇15日晚发表讲话说:“英军不可以置于美军的直接指挥下,也不可以在未经下议院会议批准就直接部署到现今部署地点以外的地区。”

  英军新部署主要牵扯到可能发生的伤亡问题。伊拉克战争迄今,英军士兵死亡人数为68人,而美军为1062人。在美军死亡士兵中,有相当一部分人都死于逊尼三角地带、巴格达和纳杰夫等袭击频发地区。(凌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