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隆平捧得世界粮食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04 千华网-鞍山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王振华)世界粮食奖颁奖仪式14日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市举行。中国水稻专家袁隆平和另一位西非水稻专家蒙蒂·琼斯博士分享了这一奖项的25万美元奖金。

  据美国媒体报道,世界粮食奖创立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诺曼·博洛格在当地举行的研讨会上呼吁加强国际合作,提高非洲的农作物产量,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他强调说,和平不可能建立在饥饿和苦难之上。只要拿出全球每年9000亿美元军事开支的一小部分,就能够帮助非洲修建道路、学校、医院和引进新的农业技术。

  今年3月底,世界粮食基金会在华盛顿宣布将本年度世界粮食奖授予袁隆平和蒙蒂·琼斯。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蒙蒂·琼斯是塞拉利昂人,曾是西非水稻发展中心专家,现任设在加纳的非洲农业研究论坛执行秘书。

  世界粮食奖设立于1986年,由总部设在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市的世界粮食奖基金会每年颁发一次,授予“在为人类提供营养丰富、数量充足的粮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此奖被看作是国际上在农业方面的最高荣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